扶贤少女

【边伯贤/你】追叔三十六计



“我想过我们初遇的样子,可却从没想过,竟然是在这种情况下初遇”

——颜季

“颜季……听起来真像一只小兔子……”

——边伯贤


宁城,机场


一名女子背着一个小背包,全力奔跑着,丝毫不顾自己的刘海被吹得乱七八糟,许多人都以看神经病似的看着这位女子,你也管不了这么多了,因为如果再不快点就来不及了……


“还有10分钟……唉~”你停下,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表,十分慌张四处张望,


突然看到了什么,双眼发光向那里冲了过去。


“借一下……借一下啊”你以自己惊人的声量杀出重围,挤到了最前端


而这个毫无形象的人就是——你——颜季


身边一道声音突然响起……


“小姑娘就算来接自己偶像的机也不用这样挤啊”


“???”你疑惑地看着那位阿姨,满脸“我不是”


那位阿姨看着自己眼前漂亮的小脸蛋上满脸疑惑的你,指了指周围举着牌子的粉丝


“哦……”可是你真的不是


……

“滴咚……”


“看到你叔叔——边伯贤了没……”


……


看到父亲的微信,“边伯贤”三字莫名有点刺眼


在你的少年时期,听到父母提起的次数最多便是他“边伯贤”……


“小季啊,你要向你的叔叔学习啊……”


“小季,你看你伯贤叔叔比你大就5岁……你怎么那么不争气呢……”


“…小季啊,你要好好向伯贤学习啊…”


“小季啊,人家伯贤7岁就跟你爷爷去国外了……”


“小季啊……”


为什么你们不同姓,因为,他是你爷爷领养的……七岁那年跟爷爷出国了……然后,到现在你一面都没见过他……


你听说,英俊潇洒,有着迷倒万千少女的妖孽脸……


可是在你的认识当中,觉得叔叔这一个词语概括了:

老,难看……


但是按照你们家的那个审美,叔叔应该还难看不到那个地步


“啊啊啊啊啊啊啊……都大人看我这!”


“都都!!!”


你看向那个引起全场万千少女尖叫的男人,一脸懵逼


可你却没有发现他身边有一个男人一直盯着你



那男人盯着你,深邃的眸子染上一丝温柔


小侄女吗……


“啊啊啊啊……他向我们走过来了!!!”


……


不知道,为什么你总感觉他们在向你的那个方向走过去……


对上那个男人的眸子,你有些出神(害怕)


妈妈,你女儿别人盯上了

……


你被那些疯狂的粉丝推来推去,有些绝望


“别推啊!”


不知道是谁用力推了你一把


……

你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地面,闭上眼睛

妈妈啊,你的女儿要死了……


然后,没有想象中的疼嘛……


你一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离地面还有半米高,十分庆幸


但,等等……我是飘在空中的?


那个男人拎着你的衣领,像拎着小鸡一样


另一只手拉住你的手臂,顺势一拉,你落入他的怀里


仅仅几秒的动作,母胎单身20几年的你,居然心动了。呆在他怀里一动也不敢动,周身是他的气味……


那个男人看着自己怀中一动不动的小人,嘴角不禁上扬


“啊啊啊啊!真苏……”不知是谁喊了一句


“苏……吗?”你重复了这个字眼,想起刚才几秒发生的事,的确如此……只觉自己的脸迅速燃烧


“大家要注意啊,别摔倒了!”站在身旁的男人发声道


“好!”


身旁的男人示意他一下,便离开了,似乎有意引开粉丝


“颜季,抬头,看着我!”


男子的烟嗓倒是把你迷的神魂颠倒,你很听话的抬起头,毫无畏惧地盯着他的眼睛


“小侄女,我是你叔叔,边伯贤……”


那一瞬间,你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小侄女,那么可爱很容易被一些被犯罪分子拐走……”


“所以,以后,就乖乖跟在我身边吧……”


在这一秒,你大概就被边伯贤迷了心智


……


 打从边伯贤回来了,你似乎打了鸡血似的,天天早出晚归,还美名其曰:我在好好学习!

  

  其实也就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在躲边伯贤……


  

  可是上天就偏偏不会如你意。

  

  ……

  

  —— 面馆

  

  “兄弟,我的生死靠你了!”你对着自己的好好好好好“兄dei”——林笙抛了个媚眼。

  

  “好的!!不过,你最近去哪混了?”林笙托着腮,含情脉脉看着你。

  

  路过的人们差点以为你俩才是一对。

  

  “我……你会帮我保密吗?”你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压低声音,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

  

  “恩……”

  

  “那么,我也会……哈哈哈”你继续低头吃面,也顾不上看林笙“笑容逐渐消失”

  

  “……去你……”

  


  

  “好啦,其实就是我去了兼职而已”

  

  “你家那么有钱还兼职?”

  

  “咳咳!我家没有钱!我家只是个小康家庭!”

  

  “唉,算了。我也不想强迫你!”林笙见她不愿意说也就放弃了继续追问。

  

  “行了,我先走了!”你连忙拿了张纸巾,

  

  “对了,今天讲课的不是以前的那老头!来了个小帅哥!叫啥……忘了”林笙说到一半,陷入了自己的回忆死循环中。

  

  然而你也无心在留意是谁了,匆匆离开了

  

  “好像是你家叔叔来着!”林笙回过神,发现你早走了

  

  暴击X2


  

  我们是塑料姐妹花!!!

  

  ——A大

  

  边伯贤看着桌上的名单,手指停留在“颜季”两字上,嘴角似乎因为自己所想之人而上扬

  

  “小侄女,我们来日方长”

  

  ……

  

  林笙坐在靠近后门的那几排,看着姜泠刚进门,四周找人,十分茫然的样子像极了一只羊羔,顿时被戳中笑点:“哈……这里啊!”

  

  听到召唤的姜泠,顿时走到她身边一副嫌弃的样子,看着她笑岔气:

  

  “啧!你这是癫狂了?这死丫头,又没来?”

  

  姜泠在她身边找了个位置坐下来

  

  “恩……这死丫头也不知道是不是瞒着我们谈恋爱了!”

  

  “em……可能……”

  

  “不行,我要告诉小叔叔听!!!”

  

  林笙十分激动的拍了拍桌子,弄得前排的人都往她们这边看

  

  “看什么啊!”

  

  被她一吼,他们也就不敢看了。

  

  姜泠低头翻自己的书本,仿佛不认识自己旁边的人

  

  

  “你猜她小叔叔长啥样?”语毕,没听到林笙的声音,姜泠抬头,看到的是林笙“花痴”的眼神,盯着讲台那边

  

  “好帅,就是了……”

  

  姜泠抬眸,边伯贤正站在讲台上介绍自己

  


  

  “人间绝色?老张,让我趴会墙……”姜泠看着边伯贤不自觉说出了这句话

  

  ……

  

  “姜泠,林笙”

  

  沉迷于美颜的两个被边伯贤召唤,下意识的站了起来

  

  “到!”

  

  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的两个,有点莫名羞耻,连忙坐下

  

  

  边伯贤看着她俩奇怪的反应,有点好笑,

  

  小侄女交的朋友也是这般,怪不得如此……

  

  “颜季”

  

  整个教室鸦雀无声

  

  姜泠捅了捅林笙,林笙站了起来:

  

  “边教授!颜季旷课,似乎因为交了男朋友!”

  

  “哦~男朋友~”

  

  边伯贤拖长了声音,语气里听不出任何感情,却让整个教室的人如临冰窖


  

  怪不得,最近早出晚归……男朋友吗,我到是看看是谁,吃了熊心豹子胆,觊觎我的人……

  


边伯贤开着在超速的边缘徘徊的车回家,满脑子想着都是该如何让你解释一下怎么回事。


回到家中,只看到颜父坐在客厅,从容沏茶,边伯贤调整好情绪,叫了一声:“哥。”边伯贤觉得好生别扭,但迫于无奈只好这样。


边伯贤坐在颜父对面“伯贤,过来。我听你这声‘哥’也好别扭。以后还是叫叔叔算了。你这么年轻怎么能和我们同辈呢。”颜父慈爱的看着他,让他很不自在。


“那……叔叔,您找我有事吧。”


“恩,就想问一下你,颜季在学校的表现怎么样。”颜父一脸期待的看着他,虽然自己的女儿也长大了,但望女成凤的心还是有滴。


颜父见边伯贤双眉一皱便知事情不妙“小侄女今天逃课了啊。”“逃课??这丫头,等她回来一定要好好问一下。”


————

漆黑的房间,月光循着丝缝隙洒进,不偏不倚洒在边伯贤身上。边伯贤坐在书桌前,回忆起今天林笙的话,也想起了回来的那天。手指一下没一下的敲打着桌面。


——回来的那天


两人坐在出租车上,各自望着窗外的景色,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一通电话打破了宁静。


“喂?你不是很忙的吗,这么会打电话找我啊。”很普通的一句话,却在边伯贤听来变了味,却像是女朋友向男朋友撒娇的模样


“对啊”也不知道你说了什么,脸逐渐变红。你沉迷于打电话,却不觉得身边的空气在降低


“你什么时候回家。”捉住“回家”两字的边伯贤更是“低气压”。


——

边伯贤尝试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去看这件事,发现颜季并没有和男朋友聊天的甜蜜,更像和家人聊天般,而且好像还有一些嫌弃。


或许真的是自己想多了。


……


晚上八点钟,


你终于回到了家门口,刚刚和自己的那群好姐妹吃饭才得知自己要死定了。毫无想回家的意思,甚至想去林笙家蹭睡。


颤抖的拿出钥匙,打开门看到的是自己父亲笑盈盈的脸和边伯贤从容喝茶的样子。


“爸,我先上去了。”不等颜父开口,你就想逃离这个气氛奇妙空间“去吧,去吧!”听见颜父带着笑意的声音,你有些怀疑到底是不是自己的父亲。


“叔叔,那我也上去了。”边伯贤似乎是有意的,放下杯子,听到边伯贤说的“叔叔”两字,你愣了一下,随之便是逃,因为你觉得他也要上来,肯定是要追究自己为什么没有上课的事情。


你还未走到门口就被一只手拦住了去路,你回头,看到来人是边伯贤,也没有什么很大的惊讶,只是有点怂。边伯贤步步紧逼,直到你靠墙,双手撑在你的两边。你看着边伯贤,心里那只小鹿又像在机场那样,活蹦乱跳。


“小侄女,你似乎欠我一个人情。”


又是这把把你迷的神魂颠倒的声音


“什么?”


“我也没想好让小侄女还我什么。等我想了,你可不要推脱。”边伯贤语毕,将你一缕青丝,撩回耳后。













































评论

热度(4)